部落格公告

感謝支持,因為時間有限無法即時更新Blog,決定近期關閉,感興趣的人可以繼續訂閱 http://www.imdb.com/rg/s/1/list/WQoYq1aLQGk/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同志短片:2007年台灣《沿海岸線徵友》

片名:沿海岸線徵友 (Fragile in Love)
導演:陳俊志、Writing credits
主演:吳慷仁、周孝安、劉雨凱
片長:24分鐘
首映:2007 Taipei Film Festiva
播出:公視
官網:http://www.ohsunshine.org/

劇情簡介:
  小海,約28歲,個性較陰鬱、壓抑、具悲傷感與某種柔軟複雜的性格的都會美少年,來到一個沉睡在藍色水底的High Party。他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徵友廣告,遊走在清醒和迷亂的界線邊緣。他遭遇了一對愛的高手,趴場浮士德3P過後的大床上,小海彷彿是無色無味的一道橋,一條路,讓他們通往對方。小海也在清澈的水底邂逅了俊美的另一個自己。更在咖啡店的靜謐時刻得到了某種療愈。沿海岸線徵友的最終公路上,他回到最掛念的BF魚的身邊,一場愛的拔河正要開始...

短片劇照:


電影周邊新聞:
在剛結束的2007台灣電影金馬獎活動中擔任評審之一的導演陳俊志是公開的同性戀者(30歲時對外公開),這位同志導演一直以來直言不諱的為同志反歧視和平等權利而呼喊,並通過他影像作品對同性戀者和不同性別身份人群相關的社會與文化進行多元呈現和反思。並以一系列作品而被稱為同志紀錄片導演。
  1997年,陳俊志的首部紀錄片《不只是喜宴》記錄了作家許佑生的同性婚禮,該片後來曾在十多個國際同性戀主題電影節上放映。 1998年,陳俊志的作品《美麗少年》更創造了良好的商業票房。此外,陳俊志的影像作品還包括《玫瑰戰爭》(2001年)、《幸福備忘錄》(2003年)、《我的愛滋朋友》(2003年)、《無偶之家、往事之城》( 2005年)、《酷兒舞台》(2006年)以及2007年的新作《沿海岸線徵友》。
《沿海岸線徵友》是陳俊志首次突破純紀錄片的創作形式、融入了劇情片元素的短片。在這部片長只有10分鐘的作品裡,陳俊志將鏡頭轉向了一些同性戀者沉迷其中的“同志轟趴”。對於這些曾被媒體經常報導、甚至給部分大眾造成了同志人群“沉淪淫亂”形象的特別現象,陳俊志從關注和思考的角度進行了聚焦。
  本片既是一部影像短片,也是一首詩,鏡頭流過之後留下許多空間讓觀眾自己去想像和揣摩,如同片中的一處文字:“劫難之後,所有的人都齊聚到海邊來看海。有人想著魚,有人是魚的本身”。
  劇中人物表面上的情慾世界裡濃縮了複雜的心理旅程,讓人看到的不僅僅是轟趴、派對和泳褲男。本短片的創作也獲得了不少肯定,據愛白網資料,該片已於今年6月在台北電影節上首映,並曾在台灣公視播出,也在今年10月的台北同志公民運動“讓你看懂同志電影”活動中有過放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