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公告

感謝支持,因為時間有限無法即時更新Blog,決定近期關閉,感興趣的人可以繼續訂閱 http://www.imdb.com/rg/s/1/list/WQoYq1aLQGk/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 หัวใจว้าวุ่น》(大暑假,悸動的心) - 2008

2009/10/16 今早睡醒發現爸媽都一起出門(晚上八點才回來)留我獨自在家。下午看了一部泰國電影《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หัวใจว้าวุ่น》(大暑假,悸動的心)。
片名: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 หัวใจว้าวุ่น (Hormones)
譯名:大暑假,悸動的心 (荷爾蒙)
導演:Songyos Sugmakanan
主演:ชาลี ไตรรัตน์ แน็ก (Sirachat Jearthavorn) 飾 ... พุ (Mai/邁)
   ศิรชัช เจียรถาวร ไมเคิล (Charlie Trairat) 飾 ... ไม้ (Pu/浦)
   อังศุมาลิน สิรภัทรศักดิ์เมธา แพท (Pat Angsumalin Sirapatarasakmetha) 飾 ... นานา (Nana/娜娜)
   ฉันทวิชช์ ธนะเสวี เต๋อ (Chantawit Thanasewee) 飾 ... เหิร (Hern/恆)
   ธนิยา อำมฤตโชติ จุก (Thaniya Ummaritchoti) 飾 ... นวล (Nual/暖)
   蒼井空 (อาโออิ โซระ) 飾 ... อาโออิ (Sora/蒼井Aoi)
   โฟกัส จีระกุล กัส (Focus Jirakul) 飾 ... โอ๋เล็ก (Oh Lek/艾樂)
   陸庭威 (ลู่ถิงเหว่ย) 飾 ... ตี่ตี๋ (Didy/迪迪;劉俊傑)
   รัชชุ สุระจรัส ว่าน (Vaan Ratchu Surachalas) 飾 ... โจ้(Jo/佐)
   ชุติมา ทีปะนาถ ต่าย (Tye Chutima Teepanat) 飾 ... ซี(Cee/茜)
客串) วิทวัส สิงห์ลำพอง บอล (Ball Vitawat Singlampong) 飾 ... 給Nana擦粉的白衣男生
首映:2008年3月(泰國)
片長:128分鐘(泰文;部份中、日、英文)
官網:http://www.pidtermyai.com/

劇情介紹:四份不同的愛,從泰國北部山巒一直蔓延到南部海濱,在清邁、曼谷、帕然,愛讓一切不可能變為可能。
故事一:住在清邁的浦和邁是一對死黨,在學校很受學姊們的喜歡,當暑假偶遇在曼谷求學返家的娜娜,都想追娜娜得兩人便約定每人輪流陪娜娜公平競爭,看誰先拿到娜娜的手機號碼就算贏...
故事二:大學生宅男佐喜歡上校花小茜,他費盡心思的追求茜還是被小茜所拒絕了。失戀的佐卻依然默默地關心著小茜,在小茜生日前夕,佐做了大張壁報...
故事三:恆和暖是對相戀三年的情侶,暑假期間,暖到南部電台實習,說好在交往三週年那天,恆要去南部與暖相會,但是恆在火車上遇到可愛又性感的日本妹蒼井,兩人相處中恆腦子裡的某些東西開始蠢蠢欲動...
故事四:艾樂是台灣男偶像迪迪(劉俊傑)的死忠粉絲,為了即將到來的迪迪泰國演唱會,她開始了中文學習,對迪迪的愛幻化成學習中文的動力,使她在班裡的成績一路領先,當她覺得自己越來越接近心中的偶像了,結果迪迪的曼谷演唱會卻因故取消,讓艾樂非常失望……

電影預告:


《大暑假,悸動的心》電影原聲帶:
01. BIG ASS - อย่างน้อย (至少)
02. ตี่ตี๋ - เติ่งไต้เจอะหนี่ (等待著你 中文版)
03. Scrubb - ใกล้ (靠近)
04. จรัลมโนเพ็ชร - พี่สาวครับ (姐姐 清邁方言歌曲)
05. Groove Rider - หยุด (停止)
06. ว่าน LadyKillers - ว่าแล้ว (說過了)
07. ไอซ์ - คนใจง่าย (容易動情)
08. Paradox - เป็นวัยรุ่นมันเหนื่อย (年輕好累)
09. พลุ Lady Killers - ลอยนวล (自由)
10. ภิญโญรู้ธรรม - รักโลกาภิวัฒน์ (愛 隨其自然)
11. โฟกัสจีระกุล - รอเธอหันมา (等待著你 泰文版)
12. อัญชลี - กอด (擁抱)


《大暑假,悸動的心》整部電影由四段故事穿插組合而成,訴說著不同的愛。和之前的泰國電影《愛4潮》不同之處在於本片是4個故事交叉發展。四個故事中最喜歡故事一(浦、邁)和故事四(艾樂、迪迪)。

故事一裏扮演Mai(邁)的Charlie Trairat和扮演Pu(浦)的Sirachuch Chienthaworn,曾在2006年的泰國電影《เด็กหอ》(鬼宿舍/Dek hor)中有過合作,兩人在《鬼宿舍》中也極為曖昧。
(上圖所示:《鬼宿舍》劇照Charlie Trairat和Sirachuch Chienthaworn)

故事四裏飾演台灣男偶像迪迪(劉俊傑)的是台灣藝人陸廷威(出道作品是2006年八大、中視偶像劇《愛殺17》飾 鄒克強),我下午看電影時還一度誤以為他是泰國人扮的。


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 ฯ ost "อย่างน้อย"
歌词中譯: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愛情是出悲劇
     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愛是幸福
     也許有時會疲憊 有時會受傷
     但始終一笑而過
     也許會失望 都無所謂
     至少我曾愛過你
     相愛不用奢望什麽
     我明白我并不是那個人
     所以不奢求那些
     至少我學會了 明白了
     和你一起的每分鐘
     愛是偉大的幸福
     而且還有更多的意義

     為你而付出的努力 就讓他繼續
     只要對我報以微笑 就很開心
     如果說明天 你將有所答復
     這一切就都值得
     如果結果是失望 也沒關係
     至少我曾愛過你
     相愛不用奢望什麽
     我明白我并不是那個人
     所以不奢求那些
     至少我學會了 明白了
     和你一起的每分鐘
     愛是偉大的幸福
     而且還有更多的意義

     也許有時會疲憊 有時會受傷
     但始終一笑而過
     也許會失望 都無所謂
     至少我曾愛過你
     相愛不用奢望什麽
     我明白我并不是那個人
     所以不奢求那些
     至少我學會了 明白了
     和你一起的每分鐘
     愛是偉大的幸福
     而且還有更多的意義
     也許有時會疲憊 有時會受傷
     但始終一笑而過
     也許會失望 都無所謂


趁著對泰國電影的升溫,又追看了2009年的《ม.3 ปี 4 เรารักนาย》(初三大四 我愛你)。講述兩兄弟梯(คณิน บัดติยา 飾)、納(ศุภสิทธิ์ ชินวินิจกุล 飾)和兩姐妹淳、珍的愛情故事。國三生納從國一開始就在MSN認識了遠在普吉的女網友珍,畢業前他終於決定去普吉找她。而哥哥梯是醫學院大四生,由於相貌英俊成績優異惹來眾多女生主動追求,讓他認為愛情不過是你來我往的簡單玩意,直到有一天他在街上偶遇淳……。本片導演เหมันต์ เชตมี是泰國知名愛情片導演,其作品有《情愛電波》、《真愛》、《愛你24小時不打烊》。
片中的納在插曲「แจม ชลธร / First Love」MV中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