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公告

感謝支持,因為時間有限無法即時更新Blog,決定近期關閉,感興趣的人可以繼續訂閱 http://www.imdb.com/rg/s/1/list/WQoYq1aLQGk/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非同電影:2004年美國《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注:本片非同志電影,但灰姑娘式的童話愛情,雖然老套還是倍感浪漫,而且男主角也不錯看!)
片名:A Cinderella Story
译名: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導演:Mark Rosman
编剧:Leigh Dunlap
主演:奧斯汀(Austin)Chad Michael Murray 飾
   珊曼(Saman) Hilary Duff 飾
發行:Warner Bros(華納兄弟影業公司)
首映:2004-07-10(北美、96min)
官網:http://acinderellastory.warnerbros.com/

劇情介紹:
這是一個現代版的灰姑娘故事。
  Saman(珊曼)曾經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孩,然而父親去世後,讓她的生活便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她那超級自戀的繼母費歐娜與一對愚蠢的雙胞胎繼妹,成天把她當菲傭使喚。珊曼只希望自己能夠順利進入普林斯頓大學,好早點離開這個沒有溫暖的家。
  在日復一日的忙碌生活中,Saman最大的寄託,就是與一名無話不聊,心靈相通的網友上網聊天和傳簡訊。逐漸的知己相交使兩人決心在萬聖節舞會中把彼此從虛擬世界重新拉回到現實中來。舞會當晚,王子與灰姑娘在舞池正中央相遇了,原本滿懷憧憬的Saman在約會當天意外地發現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原來竟然是學校中女生追捧人氣第一的橄欖球四分衛Austin(奧斯汀·艾姆斯)。自卑心作祟的Saman感到了自己的渺小無助,她拒絕了直接面對自己的心上人,而是選擇瞭如同灰姑娘一樣的在午夜鐘聲敲響之前偷偷地溜走。不過心慌意亂的薩姆在匆忙離開時不甚遺忘了自己的手機,這也保存了奧斯汀最後的希望。
  然而當Austin終於發現了灰姑娘的真實身分,錯愕的表情傷透了Saman的心,此時繼母費歐娜又送來普林斯頓大學的拒絕信。無法離開家裡,又失去王子的拯救,萬念俱灰的Saman,只好繼續為繼母繼妹做牛做馬,當一輩子的灰姑娘。又或者灰姑娘可以鼓起勇氣,拒絕繼母的剝削,追求自己理想中的人生。王子與公主究竟能不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 Cinderella Story》 Trailer:


電影觀後感:
  什麼時候開始,灰姑娘成為每一個愛幻想女孩和男同志最難忘的夢?或許是從你大聲朗讀那本《格林兄弟》的時候,或許是你從邂逅你尊貴的王子的那一刻開始,其實,無論從什麼時候開始,灰姑娘儼然已成為一份難得的純真。
  童話故事裡那如天使羽翼般純潔而浪漫的故事給我的童年帶來無盡的歡笑和甜蜜,留下對世界永不熄滅的希冀和期待。十幾年過去了,那些跳動的字符依舊會迴響在我的耳邊,在我閉上眼睛的時候,在我仰望星空的時候,在我走進森林的時候,而灰姑娘,就是這樣一個美好的,永不忘懷的力量。
  關於灰姑娘的故事其實看過很多,雖然是舊瓶裝新酒,雖然酒還是我能倒背如流的橋段,但每次看,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欣喜。不同的背景演繹出不同的風情,不同的灰姑娘有不同的可愛之處,不同的王子有不一樣的魅力所在,這本身就是《灰姑娘》的神奇。 《灰姑娘的故事》在情節和新奇上也做的很好。隨著劇情,你會像導演一樣設計著下一幕,而當下一幕出現時,你又會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被感動。即使知道結局一定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你也會為他們的戀情擔憂、傷感。當你看完時,經歷了一系列酸甜苦辣的情感洗禮,就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部還不錯的片子,或者說格林兄弟偉大而完美的劇本太棒了。
  覺得最感人的地方是終幕奧斯汀擁抱的珊曼深情的說“對不起,我一直在等待甘露”,“我本應該早些這樣做”,我們看到了一個更真實的王子,王子不一定是完美的,如今的他比王子更完美。一場遲到的甘霖澆灌著王子與公主的愛情,奧斯汀的深情,珊曼的笑容,讓這一段灰姑娘成為了永恆。王子與公主從此快樂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经典浪漫场景:
1.舞会上Saman与Austin一起到外面散步途中的谈话
Austin:So,Princeton Girl,would you tell me who you are if I guessed it right?
(奧斯汀:普林斯頓女孩兒,如果我猜對的話,你願意告訴我你是誰嗎?)
Saman:Maybe.
(珊曼:也許我會)
Austin:Maybe?Well, how about we play "20 Questions?"
(奧斯汀:也許?恩,我們來玩"20個問題"的遊戲好嗎? )
Saman:How about ten?
(珊曼:十個好嗎? )
Austin:Well,I'll take what I can get.OK.First question:You do actually go to North Valley High School,right?
(奧斯汀:好,我會盡我所能的.好的,第一個問題:你真的是在北谷高中上學嗎? )
Saman:Of course!
(珊曼:當然是了! )
Austin:Look,I'm just checking.I mean,you never know with the Internet...OK,next question:Were you disappointed when you found out that I was Nomad?Be honest.
(奧斯汀:核實一下.互聯網上是無法知道......好的,下一個問題:當你發現我就是流浪者的時候失望嗎?老實回答我.)
Saman:Surprisingly no.
(珊曼:令人驚訝的沒有 )
Austin:Did you vote for me for student body preesident?
(奧斯汀:競選學生會主席時,你投了我的票嗎? )
Saman:Surprisingly yes.
(珊曼:令人驚訝的是.)
Austin:Really?Hmmm...OK,I got it.Given the choice,would you rather have a rice cake or a Big Mac?
(奧斯汀:真的嗎?哦......好,我知道了.下面二選一.給你米餅和巨無霸,你要吃哪一個?)
Saman:A Big Mac.But what does that matter?
(珊曼:巨無霸.但這有什麼關係?)
Austin:Well,I like a girl with a hearty appetite.And besides,you just eliminated about 50 percent of the girls in our class.You'd think I'd remember those eyes...so beautiful!
(奧斯汀:我喜歡胃口好的女孩兒.更何況,你的選擇已經幫我淘汰了班上一半的女孩兒.你可能會想,我會記住這雙眼睛的......太美了! )
——(They come to a beautiful garden./他們走進一個漂亮的小花園 )——
Saman:Wow.
(珊曼:哇!)
Austin:If I asked you to dance,does that count as a question?
(奧斯汀:如果我邀請你跳一支舞的話,會不會算是一個問題?)
Saman:These's no music.
(珊曼:但是沒有音樂啊.)
Austin:So?
(奧斯汀:那又怎麼樣? )
(They are immersed in the beautiful atmosphere./他們沉醉在這美好的氣氛中了)
Saman:All out of question?
(珊曼:沒有問題了嗎? )
Austin:Do you believe in love at first sight?Saman:I'll let you know.
(奧斯汀: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
Saman:I'll let you know.
(珊曼:以後會讓你知道的. )
Austin:But I've seen you before.
(斯汀:我以前見過你)
Saman:Yes.
(珊曼:是的.)
Austin:How could I have seen you before and not know who you are now.
(奧斯汀:以前見過你,現在卻認不出來了. )
Saman:Maybe you were looking,but you weren't really seeing.Hey,you've got one more question left.
(珊曼:也許你只是掃了一眼,並沒有真正留意.嘿,你只剩一個問題了.)
Austin:Do you,Princeton Girl,feel like you made the right choice meeting me here tonight?
(奧斯汀:普林斯頓女孩兒,你覺得今天晚上來見我的決定做的對嗎? )
Saman:I do.And do you,Austin Ames,ever wanna see me again after tonight?
(珊曼:是的,奧斯汀,你還想在今晚之後再見到我嗎? )
Austin:I'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absolutely.
(奧斯汀:這個我得仔細想想......當然的了. )
——(Sam's alarm clock tells her it's almost midnight,and she must leave.薩姆的鬧鐘響了,提醒她快到午夜了,她必須得離開了)——
Saman:Ahhh!Not now!
(珊曼:天哪!不要現在吧!)
Austin:What?
(奧斯汀:怎麼了? )
Saman:I've gotta go.
(珊曼:我得走了. )
Austin:What? Do you have a curfew or something?
(奧斯汀:怎麼,你是不是還有宵禁令或類似的東西? )
Saman:Something like that.I'm sorry,but thank you.This has been the most amazing night.
(珊曼:差不多.真抱歉,不過還是要謝謝你.今晚真是太棒了. )
Austin:Wait!Where are you going?
(奧斯汀:等等!你要去哪兒?)
Saman:I'm late.
(珊曼:我晚了. )
Austin:For what?
(奧斯汀:什麼晚了)
Saman:Reality.
(珊曼:現實生活.)

2.Saman在男更衣室裡對Austin說的話
Saman:You turned out to be exactly who I thought you were. I never pretended to be somebody else. Its been me all alone. And it was me who was hurt in front everybody.
(你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你,我從未假裝成為別人,我一直都是我,並且是我在所有人面前被傷害)
  Look, I didnt come here to yell at you, Okay? I came to tell you I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afraid to show who you are. I was, but I’m not anymore.
(你看,我不是來和你吵架的,好嗎?我來這裡是想告訴你我知道害怕去表現你是誰的感受,我以前是,但現在不是了)
  And the thing is, I dont care what people think about me, because I believe in myself. And I know that things are gonna be okay. But even though I have no family and no job and no money for college. Its you that I feel sorry for. I know that guy that sent those e-mails is somewhere down inside of you. But I can’t wait for him, because waiting for you is like waiting for rain in this drought.
(事情是,我不介意人們怎麼想我,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我知道事情會好起來的,即使我沒有家,沒有工作,沒有錢上大學,讓我感到遺憾的是你,我知道那個給我發E-mail的傢伙在你內心中的某個地方,但我不能再等他了,因為等你就像等待一場雨在這乾旱裡一樣)
  Useless and disappointing……(沒助令人失望)

3.劇終Austin對Saman的深情告白和擁吻
劇尾Austin擁抱Saman深情的說“對不起,我一直在等待甘露”,“我本應該早些這樣做”。此時天空真的下起雨來了,兩人在雨水的洗禮下熱情的擁吻。


男主角“Chad Michael Murray(乍得·邁克爾·穆雷)”資料:
其他名: Chad M. MurrayChad Murray
暱稱: The Chad
出生日期: 1981年8月24日
出生地點: Buffalo, New York, USA
身高:183cm
畢業於:Clarence High School
家鄉:Los Angelos, California
工作經歷:10歲時當過送報員,14歲時在當地一間甜甜圈店當過店員。模特兒(Gucci and Tommy Hilfiger)
喜愛食物:義大利面、炸雞、薯條。
運動愛好:足球、美式足球、籃球,溜冰。
家庭狀況:父親是空中交通管制員,母親在Chad十歲時離家出走;三個哥哥(Rex、Nick、Brandon)、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Tyler)和姐姐(Shannon)。


《A Cinderella Story》電影原聲帶:
01.Our Lips Are Sealed(Hilary Duff)
02.Crash World(Hilary Duff)
03.The Best Day Of My Life(Jesse Mccartney)
04.One In This World
05.Sympathy(Goo Goo Dolls)
06.First Day Of The Rest Of Your Life
07.Girl Can Rock(Hilary Duff)
08.Beautiful Soul(Jesse Mccartney)
09.To Make You Feel My Love(Garth Brooks)
10.Now You Know
11.Friend - Kaitlyn
12.Fallen(Mya)
13.I’ll Be(Edwin Mccain)
14.Anywhere But Here(Hilary Du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